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被如懿盖盖头的瞬间戳得泪流满面。她“云淡风轻”了这么多集,所有的隐忍都在这一刻被揭开,对惢心的愧疚和弥补,对过往陪伴的挥手告别,对宫外自由生活的向往,以及今后将独自一人面对尔虞我诈的茫然无措,都在盖上盖头的一刻展现出来。


双鱼座情深义重,却常喜欢用面无表情掩饰心如刀割。那些爱她护她却陷入过险境的人,她真心相待,却也在他们落入旁人的陷害中无可奈何。有人说她战斗力太弱,明明可以黑化却一心做着圣母白莲,但如果为了什么人或事便轻易黑化,那也就不是弘历当年喜欢的青樱了。


惢心不仅是如懿的贴身婢女,更是她在宫闱之中一路走到如今所经受诸多坎坷的见证,她们的眼里心里,都烙下了彼此被人事打磨的风霜。面对眼前的惢心,她愧疚却也无奈,也许恨自己的无能,也许恨自己的荣宠招他人落险,可所有后悔都于事无补,即便最终还是按照原先预设,让惢心嫁给爱情,但终究是弥补不了那条残缺的腿。


惢心护着她,也依靠着她,她不愿让惢心看到自己的软弱,怕惢心担心难过,怕这泪眼相对只会令二人在这大喜之日情绪崩溃。大家都端着揣着,在被帕子隔开彼此面容之后,才能在那一瞬释放自己隐忍的情绪,这情绪里,十多年心灵相依下生出的默契。


也许在送走惢心这一刻起。才让如懿真正下定决心:在这宫廷之中,要想护住在乎的人,远离是非远不比手握实权来得可靠。但能下得了这个决定,只有她主仆二人知道,这一路走得是多么艰辛,如懿究竟得狠心割下内心多少情分。



年少时只知周迅灵气,演技精湛,但通过这戏才知,别人的戏调动的是观众意识里的情绪,而周迅调动的是观众的本能。在情绪未到意识之前,观者眼泪就先于演员而下,以为没怎么入戏,才知这情已动在了根本。她不用事事哭集集哭,但仅有的泪却颗颗带着灵魂,诉说着被揉碎了的疲惫。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