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无敌破坏王2:致成年后的你我

M1861


       我们为什么喜欢看迪士尼?因为这座梦想城堡里生长着平等与自由。丑胖自卑的人可以有朋友,冷酷社会姐可以做人生导师,拜金商人会在危难中施人援手,万恶的弹窗小广告也可以形象正面的出现在这里,于关键时刻送出温暖。没有一个人物因偏见而被打上标签,“生活是复杂的”(闪姐语),“能激发人心里最坏的部分”(赞姐),但它也试图让你知道:人总有善的一面。这是无关说教的价值传递,是在用尊重现实的辩证思维告诉你要心存爱意,努力望向光明。


       我说,这是致敬成长后的你我。曾经,这些迪士尼人物带给你我欢乐。如今,早已走进社会、承担人生的你我再度回首,这次,他们教给你的依旧是能量,关于成长。比如:


       1.  “任何友情都会改变,但好的友情会因为改变而变得强大。”

       2. 要学会修复心灵bug,才能抵御病毒入侵。

       3. 公主娇俏的美梦迷人,但公主的最迷人处是“坚强,勇敢,仁爱,善良”。

       4. 出门在外,与人为善,朋友可以成为关键时刻的依靠。   


       一路跌跌撞撞,心理年龄半大点的孩子们纷纷走上成年的独木桥,在灰头土脸中一点点学着如何变得老练成熟、沉着冷静,只有迪士尼会永远张开柔软的怀抱,告诉你不必处处理性坚强,甚至可以带着梦与歌唱,带着广博而充盈的爱继续上路,走向远方。


PS,非常欣慰的一点:以前会因为个人渺小而感到沮丧甚至绝望,可现在却庆幸,我们可以永不触到世界边界,在庞大中自由翱翔。人生,本就是场浩瀚的征程。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