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电影千与千寻#  M1932 


 

成长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这条路上,稚嫩的生命并非都是无忧无虑,在各自的轨道上,总存在着大同小异的困苦。


有来自家人间的相见却不交心。百无聊赖躺在车座椅上看父母在大人的频道里,听他们认真谈论着属于大人的事,却无人关心身后的小姑娘是否愿意转学,她收到的心意是否正在凋谢。对小女孩来说,手中落叶的花远比千万朵艳丽的玫瑰重要。


有面对恐惧的茫然却无依。在角落的阴影中止不住发抖,对陌生的人与环境张不开口,在危险的处境中蜷缩着迈不开步,无能为力只得在冷风中瑟瑟哭泣……所有她不曾面对、不敢面对的,都以半沉默半退缩的姿态不得已被动回应。


 

还有寂寞孤离却无人可诉。即便内心酸涩,也得一边流泪一边将糊口饭菜咽下,时间对成人世界非常吝啬,忙碌到连悲伤都无法全情投入。不懂的不敢问,不满的不敢说,被粗暴对待也要抱以十二分热情勇往直前,因为犹豫就要失去机会,生存无价值即是死路。


被迫剥离于父母,被迫在最复杂的环境面对最善变的人心,从哆嗦下旋梯到咬牙勇冲悬空烟筒,从木讷不言被敌对到收获一众人心,从为一束花而伤感到穿梭于锦簇繁花也坚定目标不曾移目,从畏畏缩缩小哭包到敢为他人踏上未知旅途,千寻用真挚热情守住了内心的澄澈明亮,既收获了成长,也未曾丢失自己。这条路,经历了千万次探寻,才最终寻到方向,完成蜕变,成为乐观、坚韧的孤胆少女。


不同阶段看,心境大不相同。一年前觉得汤屋的人不是恶狠狠就是怕兮兮,总之很难搞,这次却发现他们个个刀子嘴豆腐心。锅炉爷爷会悄悄给千寻盖被子,汤婆婆会受不住千寻的纠缠而收她做工,白龙阴晴不定却总是为千寻指引方向,连缠人精无脸男都变得真挚而痴情……每个人一边学着社会展现给他们的粗砺模样板起冷冰冰的面孔,一边又在不经意间露出温暖柔软,大概是千寻让他们找寻到了最初的纯净,所以才愿意放下心理防线,用自己渴望的方式,给予她力所能及的好。


 

这段庞大的成长,不仅属于千寻,也属于白龙、巨婴、无脸男,以及汤屋的每一个人。他们相互作用,相互搀扶,带着沉甸甸的感动,各自走向崭新的人生。


这一路,有相遇,便有分离,经历给予生命重量,重量让前行的脚步变得铿锵。一路向前,不必回头,新的征程,尚有更多未知需要探寻摸索,亦有更多的相遇等候在前方,怀揣爱与感动,去书写新的成长。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