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我们与恶的距离# 看完这部剧有一段时间了,受启发总结下泪点。


一处在P1,夫妻俩首次心平气和坐一起来试图解开心结,一瞬间觉得眼含细碎泪珠的贾静雯美得惊心动魄。


一处在女主站在去世的儿子房门口,既不敢进去,又不准丈夫扔掉从儿子房间收拾出的一箱遗物,于是窝在丈夫怀里哭,当时他们以冷战分居很久了。


一处是喝醉的律师去岳父母家找怀孕的妻子,哭着对妻子说同意离婚。那一瞬间,我几乎跟她的妻子在一个时间点做出了同一个反应——先愣一下,然后整个五官拧在一起哭了出来。


一处是P2曾经的天才导演因郁郁不得志而幻得精神分裂症候,他在病发暴力攻击医护人员又被安抚情绪后哭着说“为什么是我”时,忽的眼泪上涌,人生很多事情,都是没由来的,选了你,你就得面对。


一处是P3,女主最后和老公、女儿骑车时看到儿子的幻影,触动的原因是生活哪有什么甘愿放下,只有为了更好前行不得不放下。成年人的生活看似少了儿时很多来自家长、学校的显性压迫,但却处处埋伏着不得不做的割舍,而它们看似却都是个人选择。


在精神康复医院工作的夫妻(女主妹妹妹夫)、李晓明的家人、李大芝房东姐弟俩之间应该也分别有触动人的泪点,但基于这部戏太生活化,以至于看完后不久已经分不清那些是剧情本身给予的情感冲击。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