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电影极限逃生# 曹政奭 | 林允儿


灾难片一直是韩影的一大特色片,相比于以往的凝重绝望,这部充满了无厘头的欢乐氛围。类似《摩天大楼》,上演各种极限运动,高楼攀援➕楼顶跑酷,后期还很皮地在主角飞越平底障碍时配上了马里奥吃金币的音效。这种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尾的影片最难的在于如何把过程设置得引人入胜,好在该片层次递进有序,全程惊险刺激,节奏感把握得很好,中间几段俯拍的镜头看得人腿发软,如果做成3D在影院看,估计需要提醒身体特殊人群慎重买票。与此同时,还能兼顾男女主这对亡命鸳鸯的感情线,比起刻意的情感培养,并肩作战的革命情谊更有说服力。


特别喜欢男主整个大家庭团结友爱的氛围,原本以为这部戏以灾难为出发点,侧面反映“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残酷人性,没想到直至最后全家人都没有放弃寻找落单的男主,甚至包括叔叔、姐夫这些在以往的大家庭作品里很容易被刻画成破坏家族和谐的反派人物,在这里也是团结一心,很感动。


林允儿人设很好,秀外慧中,聪明伶俐,身手矫健,突发状况下反应快,还拥有难得的责任感。而且角色的制服扮相也很适合她气质和身材。


看的过程都一激动,都想立刻下床做三十个俯卧撑外➕一百个仰卧起坐(虽然可能一个都做不下去/起来),在突发灾难面前,全靠身体素质保命。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