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少年的他们,如此美丽

#电影少年的你# 二刷归来。


电影果然还是要一个人看,又或者不能和话多的人一起看。为了弥补昨天分神造成的亏损,今天专程补了一次。


注意到了更多细节,才发现影片比我印象中的细腻更加严丝合缝。陈念和小北相似却不同,电影在两种迥异的生存状态中不断切换又融合,竟让人没有一丝的不适和迷茫。每一句台词和镜头的铺垫都恰到好处,既展现出导演独有的艺术风格,又没有一处无谓的氛围营造。张艺谋说做电影这行,有人靠老天爷赏饭吃,有人靠祖师爷赏饭吃,曾国祥就是那个靠老天爷赏饭吃的人。


这次专门去关注了易烊千玺,一刷时觉得他有些表现略平,但这次有了更专注的观赏,发现他的眼神比之前感觉到的更有韵味,很多沉默的镜头都有不同的情感层次,表达的情绪很明确。一刷时喜欢二人隔着玻璃沉默对视和躺在床上聊身世的两场戏,这次更喜欢剃头那一场,沉默中流转的愤怒、倔强和隐忍,将两颗年少的心就此紧紧捆绑在一起——愿为你生,愿为你死,愿为你奋不顾身抛出一切,你去仰望星空,我就在身后,默默注视着你。


郑易说这两个孩子爱的太单纯。可正因为单纯,他们才映照出彼此最美好的年少模样,对一个人执拗的好,无条件的信任,百分百的依赖,以及坚定的肩并肩看世界。他们仰望着星空,最终被星空照亮生命中那黑暗的一隅。


少年的他们,如此美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