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theking永远的君主# 


看到这里,说实话,忍不住要佩服具总理。虽然不一定认可她的行事方法,但对她的勃勃野心,以及为野心不顾一切的真心,是发自内心地佩服。一个女人,能从平民界的底层一路成为主播、豪门媳妇和总理,甚至还不满足地想要觊觎皇后之位,单是这样的自信,就值得所有女人学习。


看剧时,在弹幕里看到这样一句话:“她一个离过婚的还想嫁入皇室?”恍然见,我想起了英皇室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同样是一位离过婚的女人,同时还拥有美国国籍、黑人血统、不入流的明星身份,以及上一段婚姻中诞生的孩子。然而诸多禁忌之下,她还是打破限制,实现了阶级的飞升。暂且不谈婚后的她是否有不当行为,仅仅是这份相信自己“我可以”的坚定,就让她足以披荆斩棘。


我还想起了另一个传奇——时尚超模娜塔莉·沃伊诺瓦。她还有另一个名字“水果娜”,源其在支摊卖水果被星探发现后才走上T台的人生经历。然而她的传奇不止在舞台,更在她的私生活。出道后,与英国贵族结婚,生了三个孩子。十九年的婚姻结束后,又带着三个孩子同LV太子在一起,出双入对并诞生爱的结晶。而在这两段感情中,她从未放弃自己的事业,不仅继续走T台,更是利用婚姻带来的便利搞品牌。有的女人在婚姻中不断贬值,而水果娜却在婚姻的加持下层层攀登。如今,带着五个孩子的女人并没有被生活拖成黄脸婆,而是蜕变成即便离了男人,也能在自己铸造的城堡中安稳度日的模样。不知现在的她是否还会想起十几岁时跟家人在路边卖水果谋生的生活,也许这样的人,从来不去多想过去,以免负累太重,影响前行。


在看完新更的一集后,恰巧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个标题——《年轻一代的女性,不是缺乏技术,而是不敢骄傲》。所以,我羡慕那些敢于骄傲的女性,更佩服那些敢于追求的女性,她们不为人生设限,更不为自己设限,一切争取,皆是“我想要”。如果回到本剧,也许有人会说她不知廉耻,可截止目前,她又何曾真正害过无辜之人?至于那高高在上,看起来令人生厌的模样,不过是副盔甲,用来抵挡明枪暗箭罢了。


或许有人会说,她单枪匹马闯世界的勇气虽值得敬佩,但手腕无法恭维。然而细想之下发现,我虽不认可她的为人处世,但也没有更好的方法去帮助她实现阶级飞跃,成就人生梦想。这就意味着,至少在我看来,如果不使用那些手腕,就只能老老实实在自己的阶层中过着贫苦的生活,这对于一个有着斑斓美梦的人而言,将是多么残酷?


或许还有人会说,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岂可为野心和欲望折损人格?然而社会平等,人人平等,那为何海鲜小贩的女儿不可以踩着昂贵的高跟鞋,穿着做工精良的套装,在衣香鬓影的华光世界穿梭?她只是想过更好的生活,没有家族去帮她做一些难看的事,她就只能自己来做。相比之下,我甚至觉得她比那些生来优渥的千金小姐和贵妇人更加高贵,因为她所有的一切并非向男人和家族身手所得,而是靠自己的高跟鞋一脚一脚踏出来的。


至此,忽然也就明白了武则天去世后为自己立的无字碑,生前打破诸多禁忌挥洒一生,至于那些虚无的功过是非,就留给后人评说吧,因为她早已得到想要,其余的根本不在乎。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