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theking永远的君主##李敏镐# 

      看到现在,如果还认为李衮软弱无能,我觉得完全可以弃剧了,翻云覆雨的霸道总裁才适合你。

      李衮从来没有哪一刻显得懦弱过。八岁能冷静地操持完父亲的葬礼,二十年能克己奉公地在君主位置上经营形象,民众对他都是发自内心的信服,这样的人,一定具有足以匹配他地位的领导力。若是要以短暂阶段里的困顿来评价他的能力,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整个局面是李霖开启先机,用早于李衮二十年的时间铺就的。这样庞大的局,这样心智成熟、团队完备的对手,对于李衮这样一位从八岁才逐渐长成的年轻人来说,双方势力原本就是不对等的。比起李霖这位站在暗处、总揽全局的游戏设计者,李衮身处明处、于迷蒙中探索冲关才更具挑战,而且时至这一集,他已经逐步逼近真相,留给李霖做下一步反应的时间越来越少。哪怕李霖布控大部队去围剿女主,李衮也能及时赶到,进行正面对抗,说明他这个做题人在短短时间内,已经赶上出题人积淀二十年的思维高度。在别人的局里让别人失手,远比设置一套漂亮的局更拉风。

      李衮没有具总理的不择手段,也没有李霖的心狠手辣,他有自己的考量,亦有自己的羁绊。他需要考虑帝国安危,需要考虑民众安全,需要顾及他亲近的人。他不是嗜血君主,不是残暴帝王,而是一位心系天下、体恤百姓的贤明君主,他不能不顾一切,不能采取任何极端激烈的手段去对抗,所以与要么富贵、要么贫穷的具总理,和要么成功、要么灭亡的李霖对比,李衮才有了诸多被掣肘的所谓弱点。而这些“弱点”,恰是他身为君主的品格。

      有人为江山弃美人,有人为权欲负天下人,也有人只流连那片刻温柔乡,宁愿醉生梦死,也不愿肩负起责任。而李衮,对命运交付的责任,对付诸真心的爱人,他都不忍舍弃,这是属于他的担当。学渣做题只为最终的答案,而学霸总是富有挑战精神,比起结果,他们更喜欢赢得体面,赢得讲究。所以李衮暂时的困局并非是他无路可走,而是他主动选择了负重最深的那条路。一旦他解开了谜题的关键,一旦被没有底线的对手触到了逆鳞,他眼里的光,同样可以嗜人。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