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theking永远的君主##李敏镐##金高银# 第12集

      我又来做阅读理解了。

      看到弹幕有不少人说不懂这里为什么哭,我还是那句话:其实很好理解……

      此时此刻的李衮,是经受过心爱的人险些惨死后而心有余悸的李衮,是面对李霖布的局暂时一筹莫展的李衮,是肩上包袱渐重、留给他的时间却不多的李衮。当这样的李衮,和康愈后的心上人手拉手走近父母定情之处,想短暂逃离外界的喧嚣,静静享受片刻温情时,时空的停滞却提醒着他:有些事无法逃避,无法等待,不会因为他的休憩而改变变化的进程。

      鲁迅曾说,悲剧是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当爱人相拥入怀,却依旧无法与她完全共享世界时,那份形单影只的孤独,那份被时空催促着的紧迫,那种四面楚歌下的无援无措,那种面对浩瀚宇宙的寥落,让他在被按下暂停键的幸福中不禁悲从中来。偌大的时空,有些事,终究只能一人抗下所有。

      他不知明天是否还有这样的闲庭信步,是否还能与相爱的人在同一世界驻足,这是一场即便有把握胜出,也不知时空宇宙会将他们送往何处的战斗。太乙曾说,未来遥远,只要活在当下,活在今天。可就连今天,就连当下,他都没法控制时间不停滞,没法控制两个世界的人在来往穿梭。他以为救下身负重伤的心爱人就是动荡告一段落,但停滞的时间告诉他,如果不采取行动去正面钳制李霖,终有一天,他们将在时空中走散,永远分离。而此刻,他甚至都无法知晓李霖身藏何处。

      此时,卢尚宫的背景音响起:许是你曾承诺即便离开,也不会一走了之。我日日坐在溪边,反复不停地思量着,你许下不会一走了之的承诺,是否在请求我别将你忘怀。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