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电视剧与君歌# 


目前看到第三集,男女主的性格反差还真是明显,但也正因如此,才为日后电光石火的情感发展打下铺垫。


男主的生活环境逼仄压抑,从小目睹争权夺利、尔虞我诈,真实自我早已被大环境所掩盖,只能忍辱负重以求苟延残喘。在他眼里,世界是一张经纬纵横的密网,而他就是网中难以挣脱的鱼,一着不慎便溃不成军。即便如此桎梏的局面,也是众人血洗城河换来的,他背负着家国的使命和亡魂的希望,即便步步惊心、方寸难行,也不得不在荆棘峻岩中寻找一丝生机。


而女主恰是男主的相反面。她没有男主的窒息、凝重、城府满腹,如同一只跳脱的白兔,一不小心闯入深不可测的原始森林,遇到一只蛰伏的小兽。她以为小兽的世界同自己的一样,只需为飞舞的蝴蝶和美味的青草心醉,却不知背后总有猎人虎视眈眈布下天罗地网,随时可能掉入被深草覆盖的重重陷阱。她以为的厮杀是面对面你来我往的明枪,只需正面过招定输赢,可豺狼虎豹最擅长的恰恰是出其不意的偷袭。


面对这样的异类,男主似乎不应该跟她产生感情戏线。但很多人却忽略了,角色有其使命的同时,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有人的情绪波动、七情六欲。面对女主的格格不入,男主起初或许会产生惯性排斥,但随着互动的增多,再冰冷寡淡的灵魂也会忍不住被这人情味所打动,被烟火气所吸引,这是他年近如今从未感受过的人的温存。


人生在世,除了复仇与使命这些庞大的题目,还有充满色彩的小我。大我给家国,小我给生活,二者统一才能拼凑真正完整的灵魂,否则何以让一颗缺乏爱的心去护佑天下。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