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月升沧海》2-3集:程少商的倔强


很多人觉得程少商倔强、要强、不懂事,不懂朝堂波云诡谲,却还要自以为是强出头,对凌不疑的劝说也不以为意。


但有没有想过,她一个门不当户不对的小女娘能鼓起如此勇气去迎战体量大她无数倍的圈层,为的又是什么?如果没有凌不疑将她拉进纷争里,她又岂会遭受诸多无妄之灾?在宫外,她挨了巴掌必定还手,挨了嘲讽绝对嘴不饶人。可是在宫内,为了凌不疑,这些本不属于她的针对通通被她独自咽下。


做个凌不疑背后的女人是挺轻松,像小白兔似的躲在他披风之下,风吹日晒、狂风暴雨皆不害怕。可这样的岁月静好是凌不疑独自苦撑换来的,她不愿如此,皆因心疼。她希望成为凌不疑并肩而立的战友,想走他走过的路,感受他一路的成长艰辛,分担他的重负,无论他在与不在,她都能独自应对,而不成为拖累他的负担。


这是程少商生而为人的自尊,也是想拼命填补自己在凌不疑过去十五年中所缺失的感同身受。说起来确实是以身犯险,简直不要命了。疯不疯狂?可这疯狂随了谁,我不说。


凌不疑说他想守护这天下的万家灯火,那一瞬间眼中的星辰照亮了程少商的夜空。她看到了一副发光的灵魂,心生向往,所以渴望追逐。这份追逐,不是在凌家后花园做个安分守己的妇人,而是同样成为光、散发光。


程少商说,“哪怕是死在奋力搏杀之中,我也不想坐以待毙,束手无策。”正因这份倔强,她才能在凌不疑复仇之后,以弱女之躯陪他奔赴天涯,也能在她苟活后努力查询真相还凌不疑正义。


程少商不是六边形样板人格,她的灵魂必然凹凹凸凸,像有满有缺的月亮。但这样的人格,恰是凌不疑眼中“全都城 最好 最好的女娘”。

评论(2)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