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星汉灿烂》第七集镜头美学


唯美镜头下隐藏的导演深意。


1️⃣程少商视角下的凌不疑(图1-2)


之前专门写过程少商视角下的凌不疑,高冷、孤傲,不带半点生气,所以对凌不疑表现的好感犹豫不决、心怀不定。这里再添一个镜头作证。大火之下,凌不疑放下程少商便转身逆行。在少商看来,他位高权重,身负要职,是个危险面前护百姓周全的大英雄,而自己只是百姓中微不足道的一员。你说她心动过吗?痴傻注目的模样很难说内心毫无波澜。但这份悸动,像凡人对天神,自知天差地别,只能静静仰望,却不敢憧憬。


2️⃣大火与灯火  毁灭与繁华(图3)


灭火戏的最后两个镜头。程少商身旁是慈爱的阿父,身后是繁华灯火。凌不疑身旁是毁灭的大火,身后是肃杀的黑甲卫。二人遥遥相对,大火隔开了肃杀与慈爱,毁灭与繁华,暗示着彼此命运的天差地别。谁也不知,正是这两个本不该在一起的人,之后将奋不顾身、跨越沧海,携手谱写生死悲壮。

评论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