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善良的男人》大结局 

虽然烂尾,但整个格局还是不错,看得出编剧对人性的理解有一定深度。


1

剧中角色缺爱而为爱,但爱的表现和索取各异,皆是为爱出现不同程度的自我迷失。

女主失忆后的表现不错,尤其是十三集被女二言语刺激后神经混乱的部分,迷茫惶恐质疑以及失忆前骨子里的倔强,在眼睛里杂糅的非常到位。

相比之下复杂的女二却有了更加出彩的演绎,也许更爱的人往往更让人同情,即便她为爱做过许多不堪的事。第一次发现朴诗妍演技值得推敲,剧中几次有她深夜独自饮酒的桥段,她都能够在相似的动作中表现出符合人物当下发展阶段的神态,全靠眼神。


2

特别想强条一句,《太阳的后裔》虽然火,但人物厚重感塑造的太弱,换句话说:这样的剧本完全体现不出演技,只是流水账似的真人还原文字,仅此而已。

想畅快淋漓欣赏宋仲基演技,请选择韩剧《善良的男人》or韩影《狼少年》,再久远一点的忽略不计。

整部剧里,男主有不同场景下的背立拍,从远景拉到近景,从背影拉到侧面特写。他总是那样面无表情的看着窗外,看着前方,不分悲喜,你甚至毫不怀疑,他会就这样在静默里站成永恒,只是不知,这样的永恒是否会结出一棵开花的树,在下一世,遇到爱他的人,给予足够的照料与仰慕。这是一个生而与幸福无缘的角色,却不会让你觉得惨兮兮,反而激发出绝处逢生的斗志。

他仅在剧中两次提到过幸福。

第一次是独自在浴室镜子前,默默的写下这个词,凝望却无言,犹豫中扯动嘴角,小心翼翼的露出腼腆的笑,矜持短暂。那时的他,一边怀抱幸福一边恐惧人生。

第二次在结局,终于让人看到全心全意拥抱生活追逐幸福的坦然,阴霾散去,舒展开的人生,真是美好。


3

死而复生的设定非常破坏气氛,就像当年的《城市猎人》,从戏剧角度讲,男主over故事结束的设置干净利落回味无穷,反倒是大团圆的结局增加了不止一点点俗套。


4

最后:欧巴为什么每部戏都要中弹中刀要么刀枪围堵?心累……



写在后面:

现在心情越来越浮躁,很少能认真的掏空心思写点东西出来,这部剧激发出我动笔的欲望,真是相当难得。后悔没有在开播时追剧,那是我还活跃在韩剧饭圈每部剧周周更新追剧贴的年纪,既有时间也有心力,同时还能保证质量。不大能明白,越活越久,剧越看越多,为什么剧评却越写越烂?现在偶尔翻翻早几年前在贴吧更的贴,即便没追到大结局,人气也是相当可观,有时都诧异这些是否真的出自我手,莫非是梦游的时候?

不仅是我的心态浮躁,做剧的人和看剧的大众也愈发浮躁。拍剧时不刻意放进点段子就没法演,看剧时不刻意搞点营销就没法播,人人都想着红,或主动或被动,市场驱使下,人人都成了被名利拉扯的木偶。

记得当年播这部剧时,基友们一边哭的稀里哗啦一边痛斥剧情狗血,如今回头看,这部从制作到人物塑造,尤其是剪辑过度的手法,着实算上成,无关商业和功利的上成。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