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中国有嘻哈——嘻嘻哈哈才是人生真谛


百度了下宋岳庭原版,才知道Life's a struggle是哪首歌。以前被人分享过,觉得太压抑太写实不合适我这种在乌托邦逃离的人,没听完就卸下了耳机,却又在某个心事重重的夜里偷偷找到它单循好几遍。顺便听了《上帝为何要这样》,当时觉得这个人就算不罹患绝症也会在精神疾病里痛不欲生,顺便礼貌性担心是否有一天自己会跟他一样唱首歌都让人觉得精神疯癫。

rap有时是毒药也是解药,越在泥沼里越想听,越听越深陷茫然难自控,但当有一天烟消云散,又会在恐惧里莫名想念当时的struggle.玩rap的只不过是因成长背景限制而没长大的孩子,生活太过认真却未找到正确方式,挣扎着想出人头地却总将戾气散发出去,跌跌撞撞自我摸索,哪怕一身伤也依旧坚持着相信自己能抗争命运。本该是励志的典范,却在现实中一次次成了生活无情的注脚,有时不知该说他们是纯真、犯傻还是情商低,人人都能过得好,起码人模狗样,为什么就他们要活得满身伤痕怼得只剩疲惫。也许能活着并长大,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件很了不得的事了,只有时刻保持着敌意像个战士,才能确保内心的安全,虽然maybe安全感这个东西对他们而言并不存在。

水至清则无鱼,生活哪里有绝对透明和真实。真性情在他们身上像被上帝作弄的人间游戏,在原本荆棘的环境中不知变通还要固执的keep real,可人性比人生更经不住真实的考验,做事可以认真,但对待生活,有时认真你就真的输了,大家嘻嘻哈哈逢场作戏,不聊真实才是人生真谛。

#我是不是对rapper生存现状太悲观了#


顺便说一下别总说rapper不是打架约炮就是犯罪嗑药,至少我看到的是他们哪怕起点不高却比任何人都自强不息不信命,这样的斗争性犹如充满欲望的困兽之斗,在这个阶级愈发固化的社会显得尤为难得。


你看我,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