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培训的中学门口有很多文具店,其中一家正对大门的货架上醒目地挂着爱豆手账贴纸,以体贴同事的初心先行买了一袋她的心头肉。培训期间忽然想到这东西似乎在我这里也有用处,所以讲座结束后直奔目的地,一口气买了好多袋,用得到的和暂时用不到的,都唰唰唰被我装进包里。在手账消费方面,我永远未雨绸缪,走在超前消费的行列。


回来后,买贴纸的热劲没过,干脆一鼓作气直接拆了开用,没想到反倒是促成了我拖拉半个月的一份笔记的快速完成,写着写着才发现原来也没有想象中多,正应了那句真理:万事开头难。捣鼓贴纸的过程仿佛回到中学抄歌词的年代,那时候的女生有两个爱好,线上的装扮QQ空间,线下的装扮歌词本。没想到这个爱好过了多久都依然能秒动热情。


整理三字演唱会饼干纸条的时候不由得感叹,现在的孩子心智真是成熟,小小年纪就会说那么多暖心窝的话,这么温柔温暖又贴心,寂寞的大龄姐姐们一个个栽倒在坑里也就不难理解了,只是这样的坑真的会一遇误终身啊。


整理这个东西也算是机缘。最开始读完《少年的你》,出于职业考虑和观影习惯,记录了好些语段和经典片段。没想到影片上映后欲罢不能,干脆就翻出新本子开始了专门的记录。为了有迹可录,也就花更多精力去寻找些线索,这一来二去,从一本书到一部戏,从一个人到一个团。要是在六年前,哦不,哪怕是一年前,你要是告诉我将来有一天会为这三个在饭圈群嘲中长大的小不点释放追星第三春并为此单开一个手账本,我一定会笑那时候的我绝对是疯了。但事实上,此刻的我不仅没疯,还被这三个人激起了一股子丢了十年的人生激情,总觉得再努力努力,还有可能像十八九岁的自己一样眺望到不一样的风景。


追星的魅力,大抵就在于此。 在枯燥无味、波澜不惊的漫漫人生中为你激起几朵浪花,点亮几簇烟火,让你在平凡中感受到些微的与众不同,然后带着这份感动,去温暖身边更多的人。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