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现在去见你##韩影#  M1973 

有人将希望定义在未来,有人将拥有定义在现在。对这对男女而言,放下遥远的十年后,现在奔你而去,就是生命存在的意义。人活一世,每天都在为不同的东西而奋斗,而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一个词——幸福。


幸福是健康,是长久,是携手不变,也是——


未来虽因你而分离,但若没有此刻,又何来当下的重生?


来这世间一遭,命数都是先定,也许活着的意义,就是遇见一个人,感受一段情,在这情里体味生而为人的心之颤动,体会为人妻母的充实与快乐,体会那份心甘情愿虚度漫漫光阴的安全感。这份情,不在朝朝暮暮,而在心中点滴,即便斯人已逝,那绵长的温柔依旧静静陪伴,那便是人经一世的痕迹和意义。


跨了两年的电影。看前半段时,表哥还在病床前陪着他的母亲,看后半段时,家里已安置了灵堂。看着他的脸,三十多岁的男人,看起来没有太多悲痛,我不知道在这副管理良好的表情下有着怎样的内心翻搅。他在我眼里从来都是乐观到神经大条的,这点随了他的妈妈,我的姑姑。


我妈总说他们一家可怜,可我却一直羡慕,羡慕他们的包容、和乐、阳光、善良。拥有优渥的经济条件和长寿的人生固然是健康的保障,但不意味着有了它们就一定拥有幸福,也不意味着没了它们就一定远离欢乐。日子是人来过,最终能定义生活的,不是那些数字,也不是别人的嘴,而是你的心。然而大多数大人不懂,他们努力争取最好的生活,但最好的各项指标却将自己推向了最糟糕的孤独。


新的一年完结了这部电影,也开启了新一年的电影之路。许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能够在这一年见到更好的自己,我在拼命追,希望她不要躲得太用力,不然,我可能真的会在某一天放弃所有追逐的信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