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星汉灿烂 月升沧海》

【2-3集 程少商:不做娇枝做野草】


从小被忽视,连自己也下意识地轻待自己。基本的待客礼仪,她都怕是给对方添了麻烦。习惯性委屈、将就、马马虎虎,笑嘻嘻说自己皮糙肉厚。可分明是朵容貌娇艳的玫瑰,怎就生得根茎满是荆棘?


不会哭的孩子没糖吃,没奢望的孩子死心早。表面大大咧咧并非程少商生性如此,只是等也无用,盼也无望,干脆自我催眠:家族的庇佑、父母的宠爱皆不需要。时间久了,骗得自己也要信了这副厚脸皮。


众人只夸她的自贬是不加修饰的坦诚直率,却不知晓,先把自己踩进尘埃只是无奈自保。她也会难堪尴尬,可自己让自己尴尬,总比别人让自己尴尬更有心理准备些。


她小心翼翼地躲避明枪暗箭,母亲不喜欢的一身刺是弱小的她仅有的盔甲。她艰难地穿过丛林沼泽,一身泥泞匍匐至阿母前,骄傲地将残破花枝举过头顶,等待一句迟来十五年的夸奖。结果阿母望着满身污泥,满面嫌弃斥一声“成何体统”。


她知道自己不配,不配阳光恩泽,不配沃土栽培,不配娇艳多姿,亦不配迎风招展。做不了富贵花,只能继续匍匐,却意外长成了漫山遍野的草,随风滚浪,连片如海。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待在私人花园做一株娇枝,程少商就是马蹄下的碧绿。有人爱华贵牡丹,享世人艳羡。有人爱清新野草,独守一方坚韧。皇后是少商心中的白月光,少商又何尝不是陪伴皇后点缀黑夜的星星?

评论(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