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陀地驱魔人》


1

看标题,以为是关于社会心理畸形的重口片,没想到驱的是真鬼。

当恐怖片看,没想到却在讲人的良知、社会性以及纯纯的爱。

结局响起BGM,差点当做爱情片去定位,还好最后靠死神诡异的亮相拉回了观影基调。

艺术本不该有明确归类,因为用无形表达抽象。感动于张家辉作为电影人的社会觉悟,自觉担当起电影探路者的任务。惧怕是人内在的原始情绪,在恐惧之后探讨人性深层的存在,才是电影应有的态度。恐怖片,意义远非鬼神血腥。


2

道嫂说,我不相信爱情。我呵呵笑,没想到你如此纯情。

影片中做了鬼的一家三口终在路上团聚,丈夫揽过面部碳化的鬼妻,一路上见人杀人遇妖撕妖的厉鬼哭成了孩子。

哦,原来这就是爱。

无论相隔多久也会放心扑进怀里的信任,无论如何变化都不会嫌弃的无条件。

我好像真的,从来,没感受过,也没相信过。

哪怕亲情。


3

想起05年的夏天,大街小巷的《头文字D》。

那时对周杰伦爱到失去理智。

剧组宣传,面对媒体的比较,余文乐笑道:周杰伦是artist,我只是个小艺人。

粉丝们当时对这个回答很满意,包括我。

多年过去,在电影里,余文乐的出现给了观影多一丝惊喜。

其实他才是真正的artist。


艺术需要时间沉淀,还有,它不是小孩子轻易能懂的。


4

很喜欢片尾曲

张学友结尾的亮相,迷の喜欢


5

应该给港片独立空间,这是大中华区最后一片拥有技术、人才和自由度的市场,不要让曾经的沃土沦为贫地。

从港人角度,我充分理解他们对内地圈钱商的憎恶。

只有香港能拍出没有政治阉割的电影,但电影人和资金却都纷纷受利益驱使流入内地。

电影是商业,也是艺术。

商业终究应该要服务艺术。


<20160414 20:15>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