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可塔克追剧

剧评皆为原创❗禁抄袭、洗稿、二改丨搬运须授权丨侵权必究 ❗

向光而生

小丸酱:

2026年初夏


      此时距离21年那场仿若人间盛大黑白狂欢般的阴暗盛典已悄默过去了五个年头。时间从不替人圆谎,它无声行走又隐匿人间,一切曾经斑斓的光影都在它的掩盖下渐渐黯淡又失去痕迹。五年,足以让不起眼的灰色泥土上拔地而起新的入云高楼,也足以让一棵高耸大树被伐为纸籍,从此搁置楼阁之上无人问津。我也于这岁月里,从一名学生气的少女逐渐成长为能够在工作中独当一面的,所谓的,“佼佼者”。


      墙上的时钟滴答地发出嘶吼,像是催促着我将自己从大摞的文件中抽离。隔壁工位的小张是个性子慢又傲气的小姑娘,公司里许多同事都对她的行事略有微词,唯独我护犊心切,对她悉心培养又屡屡提拔,或许是她的待人接物总有些“他”的影子。


      小张拍拍我的肩,嬉笑着看着我,她的眼睛也圆圆的,忽闪忽闪地像颗饱满的葡萄,眸子里总藏着一股不怕输的劲儿,我很喜欢。“圆圆姐,之前火的没边儿的那个,这周末来咱们市开巡回,我爸给了我两张前排的票,一块儿去呗~”她总是那么善良可爱,说这话的时候还是兴高采烈的样子。我本没打算要去,无意中扫了一眼桌角的台历,才后知后觉已然是盛夏五月天了,我想到了些什么,愣了几秒。“怎么啦圆圆姐?”小张在我眼前打了个响指,我忽地晃过神,忙朝她笑笑,“好呀。”....


 


记不得了,上一次看演唱会大抵还是19年吧


也是这样的五月,街边也有成片成片白压压的洋槐花。那时的他仍是炙手可热的顶级流量,璀璨,耀眼,是所到之处人声鼎沸的存在。


      近几年来有关他的消息少之又少,社交平台的更新也永远的停在了2021年的喧哗中。偶尔能在ins上看到别的音乐人晒出的照片里有他的身影,不知是俯身写歌久了还是别的原因,他的背影总是微微弯曲的,我猜想或是腰疼的毛病还未痊愈;他的笑容也不再似从前般爽朗,我说不出是少了些什么,也许是别人口中的骄傲和底气。


      我知道,近几年你的重心不再在国内音乐圈,“Kris Wu”这个曾经响彻一时的名字也渐渐消失在了歌手栏,转而出现在欧美音乐人的歌词滚屏前几行eg:music producer/tunesmith.(音乐监制/作曲)


你像是从此隐匿,造物主将你从茫茫星海中抽离,又归还于风月人间。


      我的脑子里装着这些零碎的回忆,一路上倒也无心留意小张在我耳边叽叽喳喳有关这次演唱会的聒噪介绍,连同到了体育馆门口检票入场时,闯入眼前的巨型海报和各式应援物也被我一并忽视。任身旁的迷妹粉丝们如何激动欣喜,我就是无法沉浸这场即将到来的热烈庆典。是啊,除你之外,又有谁能再让我心动、沉沦、付诸满腔热情同你于这错综的娱乐圈内披荆斩棘大杀四方共同进退呢。


      我们的位置在场馆的正前方,看来小张搞来的这两张票着实价格不菲,我们身旁坐着的俨然是各个站子,她们扛着沉重的相机,不断调试合适的机位角度,乐此不疲。我扫了几眼便不敢再看,眼前的一帧帧一幕幕都像刺入我心坎的针,不痛不痒,却渗着丝丝的赤色血液,逼迫着我想到那个19年的夏天。


场馆的灯熄了,耳边粉丝们的声浪铺天盖地,应援灯映出的缤纷打在我的脸上,明明柔和至极却照得我睁不开眼,我索性埋下头,将自己丢进这人声鼎沸。




空中飘扬的五色彩带和金色纸片把我笼罩,我便斗胆借这一场欢腾作楔,捧那一束追光作序。时间线拉回那年今日,脑海中不断浮现你身披红衣站在舞台中央,嘴角带笑,眼底含泪的那一瞬;


你身后的万丈光芒只将一切都隐藏,无数星星直奔你这一轮月亮。聚光灯打在你的身上,从此以后再无少年似你意气昂扬,再无星辰如你闪耀。




      我在演出的最高潮时伸手拂去眼角滑落的晶莹,旁人只以为我是某位狂热的粉丝难掩激动而掉落泪滴,只有我明白,是我,再也够不到那轮月了。


      我倾身与小张耳语,借身体不适的缘由溜出了场馆。


      外面的空气远比里头的宜人,我漫步走到侧门的台阶处坐下,从这里依稀可以看见露天场馆里的一角,它被应援灯牌所填满,一闪一闪的很是漂亮。我看着那一角,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手机在此时震动了几声,我也浑然不知。


     五月的晚风永远醉人,我游离地听着场内传来的歌,肆意享受着当下一个人的梦。朦胧间,我远远的瞥见侧门防空洞入口处的一个影子。那道影子被门口的高亮路灯拉得很长,细细瘦瘦的;是谁会像我一样在演唱会如火如荼时出来透风?我忍不住起身下了几层台阶,向那道影子靠近。那人在初夏的晚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鞋子是男孩儿们爱穿的球鞋样式,他背对着我,手里的烟燃得正烈,就快要烫到手指了却未察觉。我这会儿才发现,这身影,愈看,愈发的熟悉... 几秒钟的空隙,他转过了身。


      似是生理性的应激反应,在我瞥见那张熟悉的轮廓时,我的大脑先我一步替我下了诊断书,眼睛里的泪珠像是逮住了失灵的阀门,奔腾而出,抑制不住。眼前的男人愣了愣,又应当是猜测到了我这般反常行为的原委,他先是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温和地牵了牵嘴角,从口袋里笨拙的摸出了一包纸巾递给我。一刹那,先前建立的心理防线瞬间土崩瓦解,向理智缴械投降。从泪眼模糊的视线里,我看到了那个依然在我记忆中鲜活明艳的少年,他像什么都变了,却又什么都没变。光阴总是那般善待他,我在他的脸上似乎并捕捉不到时间的踪迹,他看着我擦干眼泪,缓缓开口道“这一场演唱会我是音乐总监,和XX合作是私交,没有对外公布是因为只是参与制作和设计,也不想......” 他顿了顿,不再往下说了,话毕又点了一支烟,看了看我,想到了什么的样子,又把烟掐灭。


我懂他的欲言又止,我往他发呆的方向看去,是那片露出一角的应援灯海。夺目,又遥远。


我不肯放弃这不知花费多少运气才换来的相遇,不死心的问道:“还会再有吗。”


他的视线仍然固定在那片灯牌中,显然,他知道我在问什么。我们和他之间永远保留默契,那般心照不宣。


五年,他的下颌线锋利了不少,瘦了。


沉默半晌,他回过神,朝我轻道一声谢谢,随即转身,扬起手掌,声音沉而有力,“后会有期!


我明白,所谓后会有期,便是累月经年,有缘再会。


      我目送他离开,心中像是堵了块巨石,噎下了我想说却未说出口的全部心声。


      回到场馆时,已经是最后一首歌了。我转身放眼全场的灯海,在千万张稚嫩脸庞里寻找自己的影子。


意难平吗?可我明明在最美好的年纪,嚣张而炙热的爱过你。


此日一见,再会数年。我犹记得往昔的点滴,如同刻入我生命。


有时候我词不达意,不知道怎么去形容爱你,但此刻我想告诉你,感谢你如此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的星辰。


那便后会有期!


来日再见,必是你我共同再续篇章之时。


于我而言,你赛过一切珍宝,你,就是光本身。


大幕落下,繁华散去,你和我们的故事,永不谢幕。






 


吴亦凡 X 每个你

评论

热度(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